中華電信日本漫遊服務,今(14)日清晨傳出斷線狀況,有網友在PTT日本旅遊版表示,自己的soft bank網路連不上,不少中華電信用戶也紛紛表示只能使用Wifi,無法使用漫遊服務。

由於中華電信在日本是使用Softbank的網路服務,12月6日Softbank曾發生大規模的網路斷線,一早PTT的日本旅遊版也有網友發文,詢問是否是Softbank網路連接不上,但根據網友回報狀況,包括在東京、沖繩、大阪、神奈川的網友都表示,自己無法使用中華電信的漫遊服務,但是使用台灣大哥大漫遊的台灣旅客還能正常連線,因此猜測是中華電信的漫遊服務出問題。

PTT網友紛紛表示「在東京,目前顯示沒有服務」、「中華掛的應該是使用輕量型的用戶」、「還好我今天就要回去,先龜在旅館用wifi」「應該是全日本中華漫遊出了問題,2個家人都申請中華輕量型2GB,從早到現在都沒訊號」,針對漫遊疑似斷線的狀況,有網友收到中華電信所寄發的簡訊,表示是中華電信和Softbank國際線路壅塞,重新開機後可手動連上Doco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