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主席補選登記今 (14) 日截止,至昨日為止,只有一人登記參選,不料昨晚鄭文燦於臉書發表黨內中生代的共同聲明,宣布將共同推薦「中生代大師兄」卓榮泰來擔任民主進步黨主席。對此,民進黨中生代另一代表人物林佳龍今早回應,樂見卓榮泰跳出來承擔,將全力輔佐他。

昨晚鄭文燦在臉書發表民進黨中生代共同聲明,表示中生代謙卑反省、共同承擔責任,他們經過共同討論後認為,民進黨需要一位堅定無私的專職黨主席,能夠全心投入黨的改造與革新,並且爭取台灣社會更大的信任,「中生代大師兄」卓榮泰是最適合的人選。而在這聲明下方共同署名者包含了鄭文燦、林佳龍、潘孟安、林智堅、黃偉哲、翁章梁、陳其邁等民進黨內中生代代表人物。

針對昨晚的聲明,林佳龍今早回應,民進黨是民主的政黨,愈多人出來參選就有愈多的選擇,卓秘書長有意願出來承擔,他非常感謝,如果有其他的競爭者,一樣會祝福,他重申,民進黨是民主的政黨,還是要經過黨員的選擇。大家經過溝通協調後,卓榮泰決定出來承擔,他們十分樂見,若卓榮泰順利當選,也會全力輔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