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歲的薛卡特於11日持槍攻擊法國史特拉斯堡耶誕市集,造成至少3人死亡。薛卡特逃亡兩天後,今晚在距離市區不遠處被警方發現,雙方一度駁火,警方最後擊斃薛卡特。

11日晚間,薛卡特(Cherif Chekatt)持槍及刀前往法國東部大城史特拉斯堡耶誕市集攻擊人群,造成至少3人死亡、十多人受傷,他與巡邏軍人駁火後帶傷逃逸,當局動員700人搜捕。

根據費加洛報(Le Figaro),今天下午,一名婦女通報警方說,看到一名長得很像薛卡特的男子,且手臂上有傷。

薛卡特被擊斃的消息傳出後,內政部長卡斯塔納(Christophe Castaner)說明經過。他表示,晚間約9時,一組包含3名警察的警隊在距離槍擊案發地點南方約2.5公里的「檢疫站街」(rue du Lazaret)發現一名男子在馬路上走,警察上前探問,男子轉身開槍,警方立刻回擊,把這名男子擊斃。

根據報導,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的宣傳機構阿瑪克通訊社(Amaq News Agency)今晚宣稱,薛卡特是一名伊斯蘭國「戰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