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柯會今(13)日下午登場。雖然全程號稱公開,但在安排媒體進入會場時,兩人待在貴賓室10多分鐘。對於兩人談了什麼?台北市長柯文哲說,他從頭到尾都沒講話,都是張景森在講。

總統蔡英文與台北市長柯文哲會晤今日下午登場,從一開始所謂的「綠白合作」,到最後,蔡英文講,她就是總統、柯文哲就是市長,不是什麼政治勢力代表。兩人今日會晤談的,也都是市政議題。在送蔡英文先離開後,柯文哲也返回現場接受媒體提問。

對於台北市、行政院都將面臨改組,媒體詢問會有人事交流嗎?柯文哲說,「通常是我的部下開除我不是我開除我的部下,我很少開除部下。大家都跑來跑去。本來就是他有時候這裡做一做、那裡做一做,這很正常。台北市政府很多官員,中央來公務員調來調去也是很正常。」

柯文哲說,其實他與民進黨還好,民進黨跟國民黨調來調去比較奇怪。「我還是比較中性,我跟國民黨的縣市政府、跟民進黨的縣市政府,人才換來換去,對我來講都蠻正常的。其實我也不是沒什麼中心思想,我本來就沒有什麼藍綠」。

對於雙城論壇是否尋求中央協助?柯文哲說,雙城論壇本來也沒有需要中央協助什麼,就城市交流,行禮如儀、演完就好。

至於與總統蔡英文兩人在貴賓室,柯文哲說,他從頭到尾都沒講話,都是張景森在講。

隨後,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也說,方才總統與柯市長自北門步行至會議室前,先至大樓內借用經理室休息,等候媒體朋友移動、轉場。包含中華郵政公司魏建弘董事長、張景森政委、林欽榮副市長、林洲民局長、彭振聲局長、總統府與市府發言人皆一同於經理室休息,等候會議室場地就緒。

林鶴明說,休息期間,張景森與林欽榮向總統與市長說明關於「西區門戶計畫」之細節並交換意見,特此說明。

至於星雲法師說自己是「台灣的中國人」,柯文哲則以金剛經回應說,「我相、人相、眾生相」,把金剛經那個讀一讀就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