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柯會今(13)日下午選在北門廣場、台北郵局登場。會後,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今天活動的簡報也事先給總統府,他也不會出怪牌。「我們要問你什麼題目,就他們也有準備啊,所以就按表操課。我也沒有突然問你說,『欸,台大校長我有意見』」。

總統蔡英文與柯文哲會晤今日登場,歷時約1小時許,並先後讓蔡英文、柯文哲兩人接受媒體訪問。

對於海基會秘書長姚人多發文向柯文哲道歉,柯文哲今日上午說,他們在搞什麼,「我又不是看不懂」。媒體今日下午接著詢問柯,總統在旁邊會不會覺得怪怪的?柯文哲則說,這很習慣啊,有些東西越描越黑。「執其道而行」,不要出怪牌,「你就不要出那個怪牌,這執其道而行較好了。姚人多寫那篇幹什麼?選的時間點、講的話,越描越黑。做代誌正常點就好」。

媒體提問,有感受總統蔡英文釋出的善意嗎?柯文哲說,也沒有什麼善意、不善意。他反問記者,「你想問什麼?」記者說,「你有沒有覺得心情比較好一點?」柯文哲則說,「我是亞斯伯格症,我沒什麼情緒的人」。

對於用「噁心」形容姚人多發文,柯文哲說,很多動作,不要做就沒事。天下本無事,庸人自擾之。

柯文哲說,今天活動的簡報也事先給總統府,他也不會出怪牌。「我們要問你什麼題目,就他們也有準備啊,所以就按表操課。我也沒有突然問你說,『欸,台大校長我有意見』,我也沒有跟她講」。

媒體提問,對於綠白合作的看法,柯文哲說,台灣一定要什麼合作、不合作,像他講的那些要中央協助事項,那個還需要特別講嗎?只要大家都把人民福祉拿在最優先位置,其實會有什麼隔閡、會有什麼衝突?該怎麼做就怎麼做。

媒體也提問,會支持蔡英文連任2020年嗎?柯文哲說,「像你這種題目,我一定就不可回答的」。

媒體也詢問柯文哲,「不覺得今天有點冷淡嗎?」柯則說,他平常就是這個樣子。他在台大時,要是現出原形,他是台大醫院院外科教授,有些學生每個看到他就趕快走。 

總統蔡英文與台北市長柯文哲舉行的「蔡柯會」下午2點在北門登場,兩人背對背,眼神無直接交流。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