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競產業蓬勃發展,但先前電競職業選手一直以男性占絕大多數,昨(12)日匹茲堡騎士電競戰隊正式宣布成立《絕地求生》女子戰隊「PUBG女爵(The Dames of PUBG)」隊,由「Hella、Taryn、Masq、Sminty」等4位好手組成,她們表示要證明女性打電競不止是當好看的花瓶,實力也不容小覷。PUBG女爵隊日前已經全隊前往上海準備參加今日至18日開始的Zowie Divina國際女子《絕地求生》邀請賽,世人即將見證她們的實力如何。

雖然電競產業的發展已經行之有年,但在職業選手中男性比例遠高於女性,根據統計,僅有不到1%的職業女子選手進行職業頂級賽事。昨日電競戰隊匹茲堡騎士隊正式公告將成立《絕地求生》全女子戰隊「PUBG女爵隊」,讓想真正從事職業電競的女性也有一圓夢想的機會。PUBG女爵隊由4名隊員組成,分別是「Hella」、「Taryn」、「Sminty」,以及狙擊手「Masq」。4位隊員可非泛泛之輩,除了擁有豐富的遊戲經驗外,有的隊員先前就曾經是射擊遊戲的職業選手。

Masq是隊上主力狙擊手。

Hella在聲明中表示,能夠代表女爵隊出賽對她而言,不止讓她有了與實力最強的選手一較高下的機會,更重要的是能夠代表一個戰隊出賽的意義,讓她更渴望能透過拿下好成績讓戰隊為她驕傲。另一位隊員Taryn的未婚夫也是一位《絕地求生》的職業選手,她也因此踏入電競世界,並且不斷練習以加強自我。而在《新頭殼》先前的採訪中,狙擊手Masq更是表示自己先前就是《CS:GO》的職業選手,可說是戰隊中最具有執業經驗與實力的選手。

戰隊將參加今日開始的Zowie Divina女子邀請賽。

PUBG女爵隊成軍後第一場正式比賽就是今日起至18日在上海正式舉辦的Zowie Divina國際女子《絕地求生》邀請賽,4名隊員將與其他11支隊伍進行對抗賽,證明誰才是最有女力的《絕地求生》好手,並證明電競絕不只是男性的專利。

延伸閱讀

英雄聯盟明星賽》Faker:札克打中很強,是Peanut雷葛爾選錯

《鬥陣特攻》OWL主客場制 達拉斯、亞特蘭大、洛城英勇搶先試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