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主席補選將在明天(14日)截止登記,到目前為止仍未有人登記,傳出參選高雄市長失利的前立委陳其邁有意參選,民進黨立委今天受訪時都認為,陳其邁是擔任黨魁的好人選,民進黨立委許智傑說,陳參選黨主席他樂觀其成,這次選舉遇到寒流(韓流),民進黨還是需要正義溫暖的陽光,讓寒流才會退去。

對於參選黨主席一事,陳其邁昨深夜發聲明,作為黨的一份子、不管任何時候、任何工作都會盡心盡力協助,若有決定會向外界報告。民進黨立委趙天麟受訪時說,鄭麗君、林佳龍都是黨主席的好人選,但在他心中,陳其邁是最好的人選,因為有府院黨經驗,可負責調和鼎鼐;他也強調,人選無論是誰,都要展現出中生代大開大闔、沒有框架,讓民進黨更接地氣,才有意義。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則說,陳其邁參選黨主席他樂觀其成,這次選舉遇到寒流(韓流),民進黨還是需要正義溫暖的陽光,讓寒流退去,陳這陣子的表現很溫暖、自在,所以能出來擔當重任,「我想他也休息好幾天,可以開始工作了!」劉世芳說,她支持陳其邁從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站起來,贊成陳其邁承擔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