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運世代的代表人物之一的周奕成是美國麻省理工學院(MIT)史隆管理學院管理碩士。過去曾任民主進步黨中央黨部青年發展部及文宣部主任、行政院政務顧問、總統府諮議、台灣民主基金會主任等職,現職則為新議程研究室主持人、世代文化創業群負責人。擅長論憲政、兩岸、外交、媒體、文化及創業等論述領域。他在28歲時曾協助撰寫民進黨總統選舉文宣,幫阿扁總統寫過100篇文稿,為謝長廷起草「和解共生」宣言。現在他在大稻埕擁有30家店面,訓練一支青年部隊,希望在大稻埕創造一場文化運動。

周奕成社會運動經驗豐富,1990年3月14日,周奕成領導的中國文化大學「草山學會」開出野百合學運開第一槍,率數十名學生到陽明山中山樓向萬年國會抗議,次日發展成為近萬人的學生示威運動。6年後,周奕成擔任民進黨文宣部副主任,發動上百位民進黨新世代幹部提出《台灣獨立運動的新世代綱領》,引發黨內外大辯論。同年7月,周奕成提出「十八歲公民權」修憲案,主張修改《中華民國憲法增修條文》降低投票年齡到18歲,該案成為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提案。1999年周奕成擔任修憲政黨協商小組成員時,這樣提案首度進入政黨協商程序,但至今該修憲案仍未通過。

1999年至2000年,周奕成以民進黨青年部主任身分為前總統陳水扁競選主持青年工作,為民進黨青年工作的組織化打下基礎,藉此培育許多後來擔任公職或幕僚的青年幹部,因此得到「永遠的青年部主任」外號。2001年,周奕成受陳水扁徵召進總統府擔任諮議,但不到一年就辭職回美深造。2003年底,針對陳水扁發動的「和平公投」,周奕成在政策觀點上對陳水扁公開表示異議,但隔年初,仍出任陳水扁競選總部擔任公投議題顧問,協助處理公投的論述。

2004年周奕成出任台灣民主基金會主任,主持民主外交事務,曾負責籌備美國前總統柯林頓等人的訪台演講,並籌組亞洲民主化世界論壇等等。隔年,在前行政院長謝長廷任內,周奕成一度被認定是行政院新聞局局長人選,後據傳因總統府反對而作罷。周奕成隨後被聘為行政院政務顧問,協助處理兩岸及國際事務。

2006年,周奕成籌組世代論壇,隔年世代論壇發表《第三共和修憲說帖》,其中提出總綱不動、政府採議會內閣制、國會選舉採聯立式兩票制、憲法本文公投、降低修憲門檻等修憲五原則。2007年,周奕成因組成社會黨參選立委,希望克服台灣藍綠分化的政治困境,遭民進黨開除黨籍。2008年1月,第三社會黨提名五名全國不分區及十名區域候選人參與立委選舉,但最終未獲任何席次。周奕成選後便淡出政治,但仍關注政治,並持續發表政論文章,同時以新議程研究室之名參與國內外政策及學術研討會。

利用麻省理工學院管理學位專長,周奕成著手開始創業顧問的工作,輔導各微型創業者。2008年,投入陶藝生意,在迪化街開店販賣陶器。2011年,第一家小藝埕在迪化街開幕,至今,他的「世代文化創業有限公司」已擴充到30家店面,現為120多人的中企業規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