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第二選區(士林、大同)立委補選10日至14日開放登記,傳出民進黨擬徵召小燈泡案委任律師吳君婷,而非呼聲很高的議員何志偉,引發外界質疑是否刻意複製「白色力量」模式。至於外界關注台北市長柯文哲是否推出北市觀傳局長陳思宇參選,據了解,柯P已拍板由目前休假中的心腹、市府顧問蔡壁如出任陳思宇團隊總顧問,「柯家軍」陸軍戰準備啟動。

民進黨內近日盛傳立委補選將提名律師吳君婷,但民進黨今日下午召開中常會,會後發言人何孟樺轉述表示,立委補選提名協調小組召集人鄭文燦仍在評估,確定後會提請代理主席林右昌徵召。

對於民進黨擬徵召無黨籍的年輕律師,柯陣營幕僚直言,這是一個很新的模式,也表示「白色力量」理想,民進黨是支持的,並樂見民進黨願意傾聽地方的聲音,若是像吳君婷這樣的政治素人參加立委補選,在策略上就沒有白綠之間的問題,反而展現了民進黨願意改革的決心。

不過,到底誰能真正代表「白色力量第一代」出戰,該幕僚也說,回歸民意來看,陳思宇在地方呼聲相當高,希望陳思宇能做好出戰的準備。

而陳思宇上週六從澳洲出差返台後,傳出隔天(9日)就跟柯文哲會面,為投入選舉做準備。但據柯陣營幕僚透露,兩人並沒會面,只是諮詢選戰前輩的操盤經驗,向他們請益。

此外,在柯文哲競選連任期間期間,大大彌補柯團隊空軍作戰不足的重要角色的蔡壁如,當時不論是柯P的行動競選總部或是車隊掃街,都由蔡壁如負責陸軍指揮作戰。這次柯文哲也指派蔡壁如於休假期間,繼續協助陳思宇擔任團隊總顧問一職,明顯代表柯對陳思宇的重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