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總統蔡英文與台北市長柯文哲會晤將於明(13)日下午於柯P重要政績北門、台北郵局登場。北市府發言人劉奕霆表示,該地點是由總統府方所提出,明天將先由副市長林欽榮跟府方做路行改善簡報,再針對北市相關中央與地方合作議題進行討論。

外界關注「蔡柯會」明天舉行,劉奕霆指出,蔡總統在選後便致電柯市長表達祝賀之意,並表達由幕僚來安排會面時間,在經過討論後敲定明日於北門進行會面;北門及西區門戶計畫是柯市長上任後積極規劃推動的重要市政建設,並成功翻轉城市軸線,周圍包含C1D1聯開案、台北郵局公辦都更案等。

對於傳出柯文哲想避免閉門會議被外界解讀「白綠合作」,因此「蔡柯會」全程公開?劉奕霆回應,在與府方磋商過程中,從頭到尾都是以全程公開方式討論,外界有一些解讀沒那麼正確。

至於柯文哲因選舉期間對蔡總統有些怨言,傳聞柯不想會面一事。劉奕霆強調,作為地方縣市政府絕對非常歡迎總統到各個地方來,尋求地方跟中央在跟政策上的合作,不需要過多解讀。

而地點選在北門、台北郵局是由誰決定,劉奕霆指出,是府方提出這地點,北市府覺得若地點、時間上都沒問題,跟總統府共同決定在北門舉行。

北市府發言人劉奕霆。   圖:周煊惠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