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強阿嬤!澳洲一名 102 歲的阿嬤,當地時間本月 9 日挑戰跳傘,從 1 萬 4000 英尺(約 4300 公尺)的高空跳下,刷新紀錄成為全球最老的跳傘者。

不過這位阿嬤說,她跳傘不是為了打破世界紀錄,而是要為疾病研究募款,紀念她因病逝世的女兒。

來自澳洲阿德雷德( Adelaide )的阿嬤瑞奧希( Irene O’Shea ),今年已經是第三次跳傘,打破去年另一位比她年輕 21 天的阿公 Bryson William Verdun Hayes 的跳傘紀錄。

瑞奧希的女兒罹患運動神經元疾病( Motor Neurone Disease ),在 10 年前以 67 歲之齡過世。讓瑞奧希決定為澳洲運動神經元疾病協會籌募資金,她在前年慶祝 100 歲生日時,開始了跳傘的善舉,去年就籌得 1.2 萬澳元(約 27 萬台幣),今年的目標是再籌集 1 萬澳元(約 22 萬台幣)。

瑞奧希受訪時表示︰「如果我活得夠久的話,到 105 歲也會繼續跳傘。」

102歲阿嬤瑞奧希淡定跳傘。   圖/翻攝自SA Skydiving臉書

瑞奧希阿嬤由教練陪同跳傘。   圖/翻攝自SA Skydiving臉書

瑞奧希阿嬤成功落地,開心比讚。   圖/翻攝自SA Skydiving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