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WIE DIVINA 國際女子《絕地求生》邀請賽共有歐洲、美洲、亞太地區預選賽 48 位晉級選手同場競技,在 12 月 13 日至 16 日位於中國上海進行線下決賽,呈現給全球觀眾最專業的女子電競職業賽事。

近年東南亞電子競技風生水起,電競相關產業及賽事發展備受矚目,本次 ZOWIE DIVINA 國際女子《絕地求生》邀請賽中便邀請到泰國選手,值得一提的是泰國四位參賽選手是通過地區預賽選出的佼佼者,其中「dabbyjung」更是以預賽第一脫穎而出,令人十分期待她的表現。

甫年滿 16 歲的 dabbyjung 是 ZOWIE DIVINA 國際女子《絕地求生》邀請賽中最年輕的選手,年紀輕輕的她卻已然有豐富的 FPS 射擊遊戲的比賽經驗,在接觸《絕地求生》前,她曾為《自由之心》(Point Blank)泰國女子職業聯賽的選手,在對《自由之心》感到倦怠後,轉而投入時下在泰國頗為風靡的《絕地求生》。

在稚氣未脫的外表下,dabbyjung 對自己的人生目標十分堅定:「我非常想當職業電競選手」也逐步朝著目標邁進,問及她的父母會不同意她接觸電競嗎?dabbyjung 笑說:「沒錯,起初我爸媽的確不支持,甚至認為我過度沉迷遊戲,但我想這是由於我太專注於遊戲而讓學業成績一落千丈,但我現在比較成熟能夠兼顧課業和遊戲,我爸媽的態度也漸漸轉為支持。」所以父母現在能接受你以後擔任全職電競選手?dabbyjung:「很遺憾並不是全然如此,但他們承諾我會在完成學業後再討論這件事,目前他們還是希望我能專注於學業,別將電競選手視為唯一出路。」雖然 dabbyjung 的父母還是希望她能夠好好讀書,但對於女兒能夠來上海參加比賽非常高興,也很想一同前來觀賽。

談及在地區預賽是如何奪下第一得到出賽資格的,dabbyjung 泰然自若地說:「我在報名預賽後就開始著手準備護照了。」可見獲得出賽資格已在料想之中,對於這次 ZOWIE DIVINA 國際女子《絕地求生》邀請賽,dabbyjung 也做足準備:「我認為台灣選手 MSB_Sunny 實力很強,在看過她的影片後,我認為我還是能夠在這次的比賽中拔得頭籌。」顯然 dabbyjung 面對大賽絲毫無所畏懼。

dabbyjung 對能夠參加這次比賽感到非常興奮,因為在泰國沒有如此大型的女子電競比賽,希望能在 ZOWIE DIVINA 國際女子《絕地求生》邀請賽中一戰成名,同時也提到泰國的電競環境注重女孩的外表遠大於實力,dabbyjung 更希望能夠將自己的遊戲實力展現給大家看,相信日益精進後,有一天能夠成為家喻戶曉的電競選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