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當選人侯友宜今(12)日前往市選委會領取市長當選證書,會後被媒體問到何時會公布市府小內閣名單,侯友宜表示,時間到了就會一次說清楚。至於15日要與總統蔡英文會面,他說很多政見需要中央協助,會再跟總統說明報告。 

選後侯友宜的公開行程並不多,他今天受訪時解釋,這段時間他都在為了落實政見積極尋找人才,希望能夠找到有效率、紀律並且能夠解決問題的人,「未來我對新北市民的承諾一定全力以赴做到。」至於人選,目前已經規劃的差不多,他會找個時間一次公布清楚。 

對於澎湖縣長當選人賴峰偉10日去北京交流提到,國台辦願意設專人窗口,建議未來藍營縣市長都可循此模式和大陸方面洽談交流合作,侯友宜表示,他當副市長時就常常有機會代表市長到大陸各城市交流,未來上任後跟大陸的交流仍然會緊密敞開心胸。他說,兩岸城市有很多聯繫管道,只要時機對、有共同議題,他不限定哪些城市,甚至包括其他國際交流都可以做。 

媒體問到何時會與總統蔡英文會面,侯友宜說,時間有敲定是15號,但是地點要客隨主便,因為他現在只是準市長當選人,沒有市府辦公室,也不方便進入市府機關。對於會談的內容,他說一定會是市政建設,選舉期間有很多政見需要中央協助,他會跟總統說明報告,希望中央地方一起打拚。 

至於近日有黨內同志提議總統大選要以全民調決定人選,侯友宜先是強調他現在「只有一心一意為新北市做事」,他說,新北市長如果做得好選民自然支持,不管用任何形式,只要把政績做出來,對未來選舉才有幫助。媒體接著問現任市長朱立倫有好政績嗎?侯未正面回應,僅說每一個當選者在當選那一刻就有想辦法積極為市民做事,只有展現政績,民眾才知道投到一個希望,「自己沒有做好,未來選總統,用甚麼方式,民眾不一定都買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