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背心怒火使法國慘遭蹂躪。據報導,埃及總統塞西已禁止販售黃背心,相關禁令預定持續到明年一月底。

距2011年人民起義推翻獨裁者(HosniMubarak)的紀念日越來越近,上述禁令已雷厲風行。

2011年1月25日的革命將統治近30年的穆巴拉克推翻,2012年6月穆希(Mohamed Morsi)當選成為埃及首位民主選舉產生的總統,但穆希2013年7月又遭時任軍方首長塞西(Abdel Fattah al-Sisi)推翻。

土耳其「新曙光報」(Yeni Safak )報導,埃及商家現在不賣黃背心給一般顧客,經過查證確認的公司行號事先取得警方許可才可購買黃背心批發商品。

埃及首都開羅的批發商表示,接獲警方指示不得販售黃背心。相關禁令預定持續到明年一月底。

數以萬計抗議人士身穿黃背心,自11月17日以來持續聚集巴黎等法國主要城巿,對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調漲燃料稅的爭議性計畫和經濟情勢惡化表達抗議。

示威人士無法負擔城巿高昂租金,大體上住在鄉下地區。他們要求馬克宏調降燃料稅,改善他們的經濟困境。

黃背心運動已迅速蔓延到比利時和荷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