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台北市第二選區(士林、大同)立委補選民進黨與台北市長柯文哲「白綠合作」是否成真還是未知數,卻傳出民進黨擬徵召政治素人、小燈泡辯護律師吳君婷出戰,而非黨內呼聲很高的北市議員何志偉。對此,何志偉今(12)日回應,補選節奏非常快,「即戰力」是勝選最大要素,而他目前獲得最多民意支持,他堅決參選到底、會戰到最後一刻。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為選戰辭去立委一職,該缺額將於明年1月27日舉行補選。目前國民黨將派連任成功議員陳炳甫出征,柯文哲則有意推派「柯家軍」、北市觀傳局長陳思宇出戰,而民進黨則傳出有意徵召小燈泡案委任律師吳君婷。不過,姚文智昨發布新聞稿指出,他的確曾向黨內提供相關看法,「吳君婷律師有意願,政治上是一張白紙,有可塑性,但知名度低」。

對此,何志偉表示,對於有優秀、專業、熱忱的年輕人願意投入公共服務,要給予最大最大的溫暖與祝福,但他也直言,現況是補選,選戰節奏非常快、即戰力是勝選最大要素。

對於目前民調第一,是否不排除脫黨參選?何志偉說,民調第一是民眾給予的溫暖,本質就是尊重民意、聆聽民意、代表民意,脫黨這選項「微乎其微」,絕對尊重、相信選對會智慧,而他也秉持堅決參選的決心、「會戰到最後一刻」。

至於若非提名他,是否會增加國民黨勝選機會?何志偉認為,這場選戰不管三咖督、四咖督、五咖督,民眾要的是可以看得到、摸得到、會聆聽他、代表他來自基層的聲音、跟基層的民意代表,至於會增加誰勝選機率,此時此刻,「我只知道我有決心、我有毅力能夠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