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軍方今天(華盛頓時間11日)成功試射與日本共同研發的一款新型彈道飛彈攔截系統,證明美國有能力擊落北韓等國發射的中程彈道飛彈

這是標準-3型第二批次A款飛彈(SM-3 Block IIA)與相關科技不到兩個月來第二次成功試射,先前試射失敗過。

根據飛彈防禦署(Missile Defense Agency),位於夏威夷考艾島太平洋飛彈試射場(Pacific MissileRange Facility)陸基神盾飛彈防禦測試陣地(AegisAshore Missile Defense Test Complex)軍人追蹤,以一枚標準-3型飛彈攔截一枚中程彈道飛彈。

今天試射的目標是一枚空射飛彈,後者是一架空軍C-17飛機從陸基神盾飛彈防禦測試陣地西南方數千公里外的海洋上空發射。

飛彈防禦署在聲明中說:「這次試射動用了陸海空感應/指揮與控制架構。」

今年10月,美國軍方以一枚標準-3型飛彈成功擊落一枚中程彈道飛彈。

在那次成功試射前,美軍兩次攔截測試失敗,分別是在2017年6月與2018年1月。2017年2月的試射成功。

飛彈防禦署表示,美國目前已經花費約22億美元(約新台幣676億美元)在這套系統,日本則是貢獻約10億美元。

標準-3型第二批次A款飛彈是由美國軍事承包商雷神公司(Raytheon Co.)製造,與日本三菱重工業公司(Mitsubishi Heavy Industries Ltd.)共同研發,是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飛彈防禦系統中的關鍵部分,2020年將部署在波蘭。

飛彈防禦署署長葛瑞夫茲(Sam Greaves)說:「這套系統是設計來防禦美國、軍隊、盟國與友邦,抵禦真實與日益嚴重的彈道飛彈威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