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國非法持有彈藥,同時表示要開槍掃射所就讀高中的孫安佐,美國聯邦法院日前判決孫安佐服刑期滿並遞解出境,今(11)日和父親孫鵬搭乘聯合航空班機,大約在晚間8時抵達桃園機場,刑事局人員在空橋交接後,隨即將孫安佐帶往士林地檢署說明。

孫鵬、孫安佐父子搭乘聯合航空UA-871班機,晚間7時59分抵達桃園國際機場。刑事局和航空警察局派出大批警力,在第二航廈D8登機門的空橋接人。孫安佐在其他旅客以及機組人員下機後,由父親孫鵬陪同走出飛機,警方則是在空橋和孫安佐溝通,孫安佐主動配合前往士林地檢署說明。

孫安佐戴著黑框眼鏡,穿著黑色羽絨外套,左右各有兩位刑事局人員,父親孫鵬則在後面跟隨,一行人一路從機門經過航廈出境大廳,最後才到門口坐上廂型車。沿途孫安佐臉上沒有太多表情,他的雙手未被上銬,輕鬆的插在口袋裡,面對媒體的詢問與好奇的群眾,一句話都沒說。父親孫鵬則簡單回覆,只說「各位辛苦了」,媒體問是否舉行記者會說明,他則回說「是,是」。

從八點半左右步出登機門,孫安佐一直到 8點48分才坐上廂型車,並且在刑事局人員陪同下,前往士林地檢署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