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寶春因發表聲明表態「九二共識」、支持「兩岸一家親」等理念,引發社會議論,準高雄市長韓國瑜今(11)日偕同吳寶春召開記者會,並說台灣人民應該要珍惜吳寶春。對此,學者范世平在臉書砲轟,無須同情吳寶春,但他也別裝可憐。

范世平指出,吳寶春發表九二共識聲明之後,引發台灣民眾反彈,吳寶春昨晚提到「我們只是小小麵包店」,但媒體報導,吳早在4、5年前已買下創始店「都廳苑」一樓店面與六樓豪宅,總花費1億6692萬元,這是小小麵包店嗎?

范世平說,不要說吳寶春是為了五斗米而折腰,他不缺錢,只是要賺更多的錢,所以不要裝無辜,他比較同情那位揭發阿扁裝病的高雄麵包師傅,他如果為了生計去上海說出與吳寶春一樣的話,可以理解。

范世平提到,吳寶春說「希望麵包成為兩岸交流的友善大使」唉,又說錯話了,「大使」是「國家對國家」外交關係下才有的職銜。吳對中國輸誠,結果表錯誠,難怪中國網民更不滿,搞到最後裡外不是人。

范世平最後批,吳寶春曾說「大陸巿場雖然有13億,但全世界有70多億,不會把眼光只看在大陸」,官網稱自己是「台灣國家特色麵包」,還找陳菊站台,如今不但去了上海,不認自己過去的發言,改了官網,還找韓國瑜開記者會,這種政治算計還真厲害,吳自稱單純,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