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寶春因事業進駐到中國上海,被中國網民冠上「台獨麵包」標籤,吳寶春為了澆熄網民怒火而發出聲明表示「以身為中國人為榮」引起社會譁然,有網友拿周子瑜道歉風波比較,直指台灣人有雙重標準,對此,準台北市議員呱吉今(11)日於臉書表示,兩件事不能相提並論。

2016年周子瑜因手拿國旗照遭藝人黃安批是台獨份子,爾後被迫拍攝道歉影片表示「自己是中國人」。呱吉表示「當年隻身在異地發展的周子瑜,被迫拍下宛如恐怖份子處刑的表態影片時,大家感受到的不是背叛,而是一種台灣在國際間沒有朋友、沒有選擇的共感悲傷。」

反觀吳寶春此次風波, 有網友說台灣人有雙重標準,對此,呱吉提出「真的嗎?周子瑜和吳寶春是同一件事嗎?」並指出吳寶春的事業卓然有成,他有選擇的空間,吳寶春先前以台灣之光之名表示「不會只專注中國13億人市場,會放眼全世界70億」表示他已經用台灣情懷向我們的社會提款。

呱吉認為今天大家反應特別大「不正是因為這個社會慷慨解囊過了嗎?」他說自己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目的是為了安慰大家「投資一定有風險,基金投資有賺有賠,申購前應詳閱公開說明書」

呱吉強調,吳寶春的選擇不代表我們犯了什麼錯,甚至他也沒什麼錯。只是投資理財有賺有賠,但我還是願意相信這個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