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麵包師傅吳寶春的「兩岸一家親,支持九二共識」聲明引起台灣輿論抨擊,他轉向新科高雄市長韓國瑜求救,兩人稍早前也在高雄店合體對此事進行說明。對此,基進黨在臉書發文表示,「吳寶春不是個人事件,而是整體統戰的一環!」同時強調,到2020年以前,會有更多的統戰手法跑出來,呼籲支持者除了生氣,還必須團結。

吳寶春在今日與韓國瑜一同開記者會。內容不斷提及他只是一位單純的麵包師傅,喜歡單純的做麵包,在不過度涉及政治的情形下,做生意擴展事業,請大家不要責怪他。然而有許多人認為,吳寶春在聲明直稱為中國台灣,何來不過度涉及政治之說?對此基進黨認為,或許大家會對吳寶春的表態感到憤怒,但同時也得注意,吳寶春不只是代表個人事件,而是整體統戰的一環。 

基進黨表示,中國以黨國特許的市場規則,來達到他們想要的政治目的;也就是讓知名人物為了經營的特許權,表態支持「九二共識」、「兩岸一家親」,引導社會輿論風向偏向「靠攏中國才有活路」,這也是國際上一再提醒,中國展現的銳實力(Sharp Power)。

基進黨認為,美中貿易戰開打以來,從各方證據來看, 中國是真的已經快不行了。承認九二共識,就是承認「被中國統一」的共識,沒有其他的解釋。在這個歷史的關鍵時刻,選擇跟中國站在一起的生意人,或許長期經營的眼光應該真的不怎樣,但中共就是利用其知名度帶風向,把我們下一代三十年的未來,和中國的頹勢葬送在一起。

基進黨強調,這件事情不會只發生一次,未來恐怕更多人表態支持「九二共識」和「兩岸一家親」,換取無論是中國市場的特許經營權,或是中國快錢進入台灣的短期利益。到2020年以前,會有更多的統戰手法跑出來。基進黨也呼籲大眾,除了生氣,還必須團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