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國民黨2020總統的提名機制,新北市長朱立倫今(11)日表示,不管是全民調或排綠民調,只有民意才可作為人選的依據。他強調,國民黨要努力爭取最多民意的支持,才有勝選的機會。

朱立倫上午主持市政會議後,接受媒體聯訪。有關外界認為國民黨秘書長應該由中生代接棒,朱立倫說,他當然尊重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目前領導的國民黨中央,但他一再強調,國民黨要培育更多優秀的人才,只有給優秀年輕的人才希望,國民黨才有未來,這絕對是任何政黨要努力的方向。

媒體問朱立倫對於2020年總統選舉的提名,希望全民調或排綠民調?朱立倫表示,「不管用什麼方式,只有一個方法可以解決,只有一個方法可以做為依據,就是民意。」國民黨要努力爭取最多民意的支持,國民黨才有勝選的機會。

對於海峽交流基金會前董事長江丙坤去世,朱立倫說,作為江丙坤的晚輩,感到非常難過痛心,江丙坤是一位慈祥的長者,對國內的經濟、兩岸關係的貢獻非常大,所以江丙坤的辭世令人痛心與不捨。 

下午朱立倫出席文化局一場攝影展,媒體問他對前立委孫大千在台北市立委補選提出藍白合作的看法。朱立倫說,大家都有很多的建議,國民黨就是要擴大更多的支持,不管今天什麼顏色,只要大家能夠合作,他相信都能夠擴大支持的程度,所以不管今天是藍白合作或各個顏色,只要能夠合作,都能夠團結更大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