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今(11)日在總統府發表第二次迴廊談話。對於將與台北市長柯文哲見面,是否將觸及「白綠合作」議題,她直接說政治上的問題,也不是見面上要談的事情。「這次我跟柯市長見面,我就是總統,他就是市長。我既不是黨主席,他也不是任何政治勢力的代表人」。

蔡英文說,這次見面,在選後她與社會大眾報告,是關於國家建設與地方施政,如何相互合作、協助。著眼點就是希望中央的執政方案可以成功實施、地方建設可以順利進行。相互合作是她基本的立場與想法。

至於「白綠合作」,蔡英文說,政治上的問題倒也不是見面上要談的事情。「這次我跟柯市長見面,我就是總統,他就是市長。我既不是黨主席,他也不是任何政治勢力的代表人」,應該讓這個會面回歸到「我們各自所扮演的角色」、「對人民的責任」的相互協助概念。

對於媒體追問「總統,黨主席林佳龍跟陳其邁,誰比較好?」蔡英文笑笑說,「你也知道我不會回答這個問題,你還問?」對於媒體提問,會幫忙協調嗎?她說,「我再這樣回答下去,我就超出我今天的角色。所以,我們還是回答總統的問題罷」。

對於賴清德什麼時候會離開?蔡英文則答說,她隨時有跟賴清德保持溝通;賴清德還是非常努力的在施政;他也關心行政院大大小小的事,也很忙。「至於其他的事情,等時間到了,院長說會跟你們報告,不是嗎?」

蔡英文第二次迴廊談話

延伸閱讀 :

迴廊談話》吳寶春事件 蔡英文:台灣人不會接受中國政治壓迫

吳寶春為市場利益喊中國台灣 李茂生:他只是個商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