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大選後,總統蔡英文引咎辭去黨主席一職,而民進黨主席補選在昨(10)日起開放登記,但首日無人登記。究竟民進黨主席將會有誰出面競逐?目前除立法院長蘇嘉全先前曾表態有意參選外,外界點名的熱門人選如前立委陳其邁等人都未表態。根據黨內人士猜測,最終可能會由蔡英文與代理黨主席林右昌出面協調。

根據了解,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等新潮流系人馬力推文化部長鄭麗君。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則肯定基層推薦台中市長林佳龍或陳其邁的選擇,某親綠報紙甚至在昨天的頭版頭條刊出民進黨各派系挺林佳龍的新聞,可見林、陳兩人雖敗,仍是具有民氣,可以成為未來主席的大將。另外最具實力、剛剛勝選連任的桃園市長鄭文燦,未來動向也眾所矚目。

民進黨有能力接棒的主席人選甚多,但目前為何無人登記? 黨內人士分析指出,目前被點名的熱門人選都怕「棒打出頭鳥」,因此目前各陣營都只能以靜制動。

延伸閱讀 :

段宜康機車肇事擦撞 掏萬元即時和解

(影)鈕承澤妨害性自主150萬交保 拋話「我是笨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