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氣溫有稍稍回溫跡象,不過東北風增強,中央氣象局針對幾乎全台發布陸上強風特報,指今天(11日)傍晚起,台南以北、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及澎湖、金門、馬祖沿海,以及空曠地區將有8至10級強陣風,台灣(含各外島)沿海及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受到東北季風稍微減弱影響,11日白天氣溫稍微回升,北部高溫可達攝氏25度,南部高屏地區更可飆到28~30°C。不過自傍晚起,東北季風將再度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涼,到了明(12)日,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涼,其他地區早晚亦偏涼,日夜溫差民眾須適時添加衣物。

週二一早,台灣北部及東北部地區出現局部短暫雨,東部及東南部地區也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為多雲到晴。到了明天,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雨,澎湖、金門及馬祖雲量較多,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須注意的是,氣象局發布陸上強風特報,11日傍晚起,除了台北市、高雄市、嘉義市與南投縣外,全台包括離島都在警戒範圍,台灣北部海面、東北部海面、東南部海面與台灣海峽北部,平均風力將增強至7到8級,最大陣風10級;而台灣海峽南部,平均風力則將逐漸增強至6到7級,最大陣風9級,作業船隻與海邊活動請特別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