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華為副董事長、首席財務長孟晚舟,10日身著綠色囚衣,二度出席加拿大卑詩省最高法院的聽證保釋會,她的丈夫劉曉棕在場旁聽。律師表示,劉曉棕承諾擔任保證人,同時將以名下在溫哥華的2豪宅外加100萬加幣現金做為擔保,合計擔保金價值上看1500萬元加幣(約1137萬美元);而孟晚舟自己願意負擔全天24小時的電子監控費用

遭美國指控疑似違反伊朗禁運制裁的華為創辦人之女孟晚舟,在本月初於加拿大轉機時,遭到加國警方逮捕。中國方面雖然連續召加拿大與美國駐中國大使,語帶恐嚇要求放人,孟晚舟仍然身陷囹圄。

稍早之前,孟晚舟以高血壓為由請求保釋,她的神秘丈夫劉曉棕與高達1640萬美元的加國房產曝光。10日的二度聽證會上,她的律師馬丁(David Martin)表示,劉曉棕將在孟晚舟交保後,與她一起住在溫哥華西28街的家中,同時提出以名下2棟豪宅與現金100萬元加幣,總計高達1500萬加幣的資產做為保證金;而孟晚舟願意戴上電子腳鐐、也會請保全公司全天候監控,相關費用由她支付。

孟晚舟能否獲得保釋還無法確定,但加拿大方傳出,除了卑詩省貿易代表團臨時取消訪問中國外,加國副外交部部長許卡特(Ian Shugart)也延期訪問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