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副市長楊明州今(10)日下午表示,從未接到韓市長或身邊人徵詢是否留任市小內閣,倒是有幾位好友「勸進」,希望他繼續留下來服務,包括代理市長許立明也鼓勵現有團隊能留就留,對安定各局處同仁會有幫助。

至於如果未獲留任,未來將何去何從?楊明州笑笑說,沒有期待韓市長留任他,12月24日小內閣總辭後就算退休了,以後人生的規劃還很難說。他開玩笑說,曾有派報說他要接桃機董事長,害他那幾天一直提醒太太注意不要漏接家裡的電話。

今年62歲的楊明州28歲就進入高雄市政府任職,從六職等的工務局建管科幫工程師做起,當時前縣長楊秋興在新工處任職,兩人並不認識。他表示,身為34年的事務官知所分寸,會尊重長官的人事佈署分際,「江山代有人才出」,青年才俊很多,沒有什麼職位非誰不可。

他說,目前高雄市還有一些工程正在收尾,包括十全路果菜市場滯洪池、寶珠溝沿岸景觀改造等,都還要監督,所以還不能休息;未來如果退休,會先和太太到寶來和高雄市各景點去玩,也有多點時間幫太太做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