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年86歲的前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今晚傳出在台北晶華酒店與友人聚餐時,突然意識不清,目前已送往馬階醫院急救中,馬偕醫院隨後並已證實這個消息。

台北市消防局勤務中心今晚8時5分接獲報案指稱,北市晶華酒店3樓金樽廳有一名86歲男子用餐到一半突然昏倒,消防局立即派遣人車前往。

據指出,救護人員趕抵現場時,發現該名男子就是海基會前董事長江丙坤,當時仍有生命徵象但已經意識昏迷,經立即給予急救後,緊急送往馬偕醫院搶救中。

馬偕醫院表示:江丙坤先生於今日晚間約8時30分因身體不適送入台北馬偕急診,經積極搶救後現已轉入加護病房,礙於病人隱私及尊重家屬意願,相關病情不便對外說明。 

據了解,江丙坤原定本月16日慶生,慶生會朋友都約好了,今天的晚宴則是以海基會前副董事長兼秘書長高孔廉的名義訂的。晚間6時許開始,賓客陸陸續續到來。大約8時初,江丙坤在用餐時突然身體不太舒服,在晶華3樓突然昏倒,昏倒時頭撞到地上,還好地上有鋪地毯。後經親友透過飯店幫忙叫救護車,當時江意識清楚,救護人員到場後,把他抬上擔架,在親友陪同下送往台北馬偕急救。

江丙坤,1932年12月16日生,南投縣草屯鎮溪州里人,日治時代曾接受日本教育,從小成績優異,日文流利。省立法商學院(今國立臺北大學)地政學系畢業後,考上公務員高考,曾任職於南投縣政府,28歲那年考取國民黨第一屆中山獎學金,赴日留學取得東京大學研究院農經博士。

在前總統李登輝執政時代,江丙坤深受賞識,歷任外貿協會祕書長、國貿局長、經濟部次長、經濟部長、行政院政務委員、經建會主委、立法委員、立法院副院長、中國國民黨第一副主席、財團法人海峽交流基金會(海基會)董事長等職務。現任國際民主聯盟副主席、國立台北大學校友總會總會長。

前總統馬英九執政的2008年至2012年間,江丙坤擔任海基會董事長,開啟兩岸制度化協商,任內簽署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onomic Cooperation Framework Agreement,ECFA)等18項協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