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7)日一名網友在臉書 po 文指稱高雄「海邊路港務大樓倒塌」,並附上大樓鋼骨疑似傾倒的照片,不少網友信以為真,以為發生重大意外,但查證後確認是假消息,照片是從制高點往下拍,將延伸的鋼骨結構拍得像是大樓倒塌, po 文的網友也再度發文致歉。

據了解,今日臉書、 LINE 流傳高雄海邊路務大樓倒塌的訊息,同時附上一張從制高點往下方拍攝港務大樓鋼骨結構的照片,使得延伸至港邊的鋼骨結構,視覺效果像是大樓倒塌一般。

▲網上流傳高雄港務大樓倒塌的照片,其實是從高處往下拍的視覺效果。(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2018.12.07)

疑似散布假消息的網友下午在臉書「爆料公社」 po 文致歉,「關於剛剛的貼文,確實是我未經查證而導致大家誤會,散佈假消息的責任,我會去警察局說明,非常對不起」。警方也呼籲,散布謠言足以影響公共案寧者已觸犯《社會秩序維護法》,可處 3 日以下拘留或新台幣 3 萬元以下罰鍰。

事實上,位在高雄市海邊路的高雄港埠旅運中心仍在興建中,今年 7 月才舉行上梁典禮,建築包含地下 2 層、地上 15 層,預計 2019 年底完工。

▲網友po文致歉。(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2018.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