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最近台灣地方選舉國際自由聯盟近日決議指出,結果顯示出,蔡總統的政府面臨著越來越多的經濟和政治影響威脅來自專制體制的干預。民進黨國際事務部兩位副主任周焱鑫及鍾錦墀112830日代表黨參加「國際自由聯盟(Liberal International, LI)」在非洲塞內加爾首都達喀爾所舉辦第62屆大會,本次大會通過重要的「今日世界決議文(World Today Resolution)」

國際自由聯盟第62屆大會的「今日世界決議文」亞洲決議有關台灣的部分指出,國際自由聯盟大會對中國在中南海持續提升軍事力表示憂慮,包括建立有爭議的環礁基地。

大會對中國以一個中國原則的政策對台灣的外交盟友、國際組織及跨國公司施加的壓力也越來越大,也表達關注。 國際自由聯盟還關注新疆地區繼續拘留穆斯林維吾爾人,以及中國以所謂的債務陷阱外交與發展中國家建立關係。

國際自由聯盟認知到台灣在亞洲地區推動民主和自由的主導作用。 因此,國際自由聯盟也表示關注中國崛起的全球影響力所帶來的持續壓力。在中國的巨大壓力下,自由國際聯盟支持蔡總統政府在國內外維護民主和自由的努力。最近地方選舉的結果顯示出,蔡總統的政府面臨著越來越多的經濟和政治影響威脅來自專制體制的干預。國際自由聯盟相信,蔡總統將會繼續保持警惕,在維持自由民主的同時,強化與市民的有效溝通。 國際自由聯盟還敦促蔡總統政府持續倡導保護措施,以提高台灣媒體素養。

民進黨則表達,感謝「國際自由聯盟」對台灣民主自由發展的關注

這次大會由塞內加爾總統麥基·薩勒所領導的共和聯盟(APR)主辦,期間邀集各國自由派領袖、國會議員及黨政人士代表,共有來自41國的218位代表出席,重要貴賓除塞內加爾總統麥基·薩勒外,包括象牙海岸總統阿拉薩內·瓦塔拉、甘比亞總統阿達馬·巴羅及塞內加爾總理穆罕默德·迪奧納等政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