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北市選情白熱化結果,輔大哲學系教授周偉航「人渣文本」最近分析表示,在台北市選情中,已經不是柯文哲民進黨之間的「柯綠」問題,而是柯文哲已成為台北市的一個主要派系,泛綠陣營議員共有51萬票,若扣掉姚文智獲得的24萬票,柯文哲已拿下27萬票,再加上約15萬的無黨籍議員票數,可見柯文哲在偏綠、反國民黨票區都吸引過半票數。

周偉航表示,現在已不是「柯綠」問題,無黨籍的柯文哲在偏綠、反國民黨票區中,已有相當的吸引力,此次台北市長選舉激烈,白藍綠得票結果分別由無黨籍的柯文哲勝選獲得58萬820票,國民黨籍的丁守中獲57萬7,566票、民進黨籍的姚文智獲24萬4,641票,國民黨的丁守中更因得票結果僅差距3000餘票,而提請重新驗票,可見柯文哲對藍營的威脅。

周偉航說,就分析結果可以看出,「白派」已能獨立於藍綠之間,挑掉藍營,這對其他綠營會是更大的問題,在藍營票區中,有近12萬票沒有投給丁守中,可見是被柯文哲給吃下。

延伸閱讀

總統迴廊談話》 換閣揆? 蔡英文 : 未來將持續與賴清德密切合作

總統迴廊談話》蔡英文否認逼宮說 強調政治非宮廷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