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民眾驚傳在菲遭中國嫌犯綁架!昨(5)日下午,菲律賓拉斯皮納斯市(Las Pinas)警方在大馬尼拉地區救出兩名台灣人,遭綁的兩人供稱被台灣女子哄騙來菲,不想卻遭設局,被迫與高利貸集團欠下巨額賭債,遭6名中國籍嫌犯綁架。兩名受害者驚魂未定,表示只想趕快回台。

拉斯皮納斯市警局表示,3日接到駐菲代表處求助電話,獲知有2名台灣人遭囚,確認地點後便馬上派人監控。幹員等候多時,在收到受害者以中文書寫著「救我」的求救紙板後,警方立即攻堅並順利救出袁姓、沙姓兩名台灣男子,同時逮捕6名疑似高利貸集團的中國人

駐菲代表處今(6)日派員瞭解案情,兩名受害人自稱是計程車司機,在台時被一名台灣女子誘騙,指將提供一筆賭金讓兩人到馬尼拉賭「依指示」下注,兩人每下注一次可抽取佣金。不想到馬尼拉後,兩人被迫向高利貸集團簽下借據,最後將錢全部輸光,因此被強押拘禁。警方指出,高利貸集團更以受害人相威脅,要家屬交出100萬人民幣。

目前6名中國籍嫌犯遭拉斯皮納斯市警局拘留所,被控綁架、妨害自由與傷害等罪名。

 

兩名台灣籍受害者。   圖:菲律賓警方/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