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高雄縣長楊秋興原本內定出任高市副市長呼聲甚高,但近日傳出現任高市府副市長楊明州可能留任而生變,楊秋興今(5)日晚間表示,幫助市長當選人韓國瑜,不在乎職位,他尊重韓國瑜的人事布局。

國民黨高雄市準市長韓國瑜近期公布小內閣名單,備受關注的3名副市長人選,目前只確認交通部前部長葉匡時將出任,但卻遲未敲定熱門人選楊秋興的任命,楊秋興4日於澳門在臉書貼文「吹海風遠離台灣的政治紛擾多棒」,引發外界熱議。

楊秋興今天結束在澳門舉辦的兩岸論壇行程,晚間返回高雄。面對媒體詢問「為何不在首波小內閣名單內?」楊秋興表示「幫助韓國瑜不計較職位」,他相信韓國瑜會智慧判斷。媒體問他如果最後沒有副市長的位置,是不是沒有關係呢?楊說「當然」。

還有傳言指向楊秋興是國民黨大老,向韓國瑜推薦很多首長人選。楊秋興表示「我非國民黨大老」,他認為是大家誤解了。不過他坦承有建議一些人選給韓國瑜,因為當初韓國瑜在當選後和他見面,有請他幫忙找首長,他是建議而已,用不用人是市長的決策。

楊秋興今天再於臉書貼文高雄債台高築可以借鏡澳門觀光。他說,是這趟澳門行看到澳門因為博弈事業帶來繁榮和財政盈餘,讓他有感。

他說,彈丸之地的澳門就是靠博弈觀光起家,他認為旗津其實可以仿照新加坡的聖淘沙及澳門,以國際綜合休閒渡假村(IR)的模式附帶博弈,博弈為餌吸引觀光客來高雄,盼大家理性探討未來高雄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