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天有條件通過爭議多時的中嘉案,不過,第4度出售的中嘉網路,還要再通過公平會及經濟部投審會等兩關,估計仍需一至兩個月時間,交易案才能正式拍板。

中嘉網路公司是國內大型有線電視多系統經營管理業者(MSO),其最大股東安博凱基金(MBK)2011年開始尋找買家出售,今年5月7日向經濟部投審會送件,申請出售股份,總交易金額新台幣515億元,這是中嘉第4度出售。

投資審議委員會收件後,已送至各相關目的事業主管機關審查,目前大多已回覆審查意見,NCC今天做出審查結果後,僅剩公平會尚未審查完畢。

公平會副主委彭紹瑾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目前業務單位尚未進行審議,會盡快處理,記者問及結果是否可能在本月出爐,彭紹瑾表示無法確定,只說「應該很快」。

公平會審查結果出爐後,還須經投審會委員會議進行最終審定,估計仍需一至兩個月時間,交易案才能正式拍板。

投審會發言人楊淑玲表示,待收到所有審查意見後,投審會會盡快安排委員會,依審查意見決議是否核准此案。投審會原則上一個月開一次委員會議,有必要時可加開臨時會,時程視委員時間安排。

NCC今天委員會議以附負擔條款共35項承諾予以核准,受讓人在未來營運規劃、健全公司財務、勞工權益及人才培育以及企業社會責任等4面向都有做出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