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高等行政法院上週裁定,婦聯會為國民黨附隨組織的行政處分「停止執行」,讓婦聯會385億的財產全部解凍。對此,黨產會昨天的委員會議中決議,近日將提抗告,在最高行政法院裁決確定前,婦聯會所申請經費許可案全部停審,婦聯會今(5)天下午表示,法院雖然已經判決停止凍結,但連我們要領錢更換電腦,銀行仍要求要有黨產會的公文才肯放行,敬告黨產會「依法行政」。

黨產會在周二的委員會議中,由全體委員一致達成共識,除了針對北高行的裁定提出抗告外,並決議在最高行政法院裁決出爐前,停止審查婦聯會所有向黨產會申請動支經費的許可案,銀行也須注意婦聯會是否脫產,若婦聯會在停止執行期間脫產,北高行應負最終責任。

婦聯會強調,黨產會凍結婦聯會所有賬戶,任意擴張行政權在先,經北高行判決停止凍結後,不尊重司法權在後,是民主法治最壞的示範。最近還影射婦聯會有脫產可能,非常荒謬。中華民國有完善的金融監理系統,婦聯會所有賬戶都在行政體系監控下,每一筆錢都需要黨產會公文才放行。

因此,法院雖然已經判決停止凍結,但婦聯會要領錢更換電腦,銀行仍要求要有黨產會的公文才肯放行。婦聯會敬告黨產會,「依法行政」不只是行政體系對百姓開刀的工具,更應該是“公門中人”的基本精神,應儘速行文各銀行解除凍結。

編輯精選:

聯合國會議 台青年稱來自「中國台灣」交大教授氣爆

還是有人不滿!邱國正坦言:軍人年改很多地方做不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