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今(5)日舉行中執會,將敲定黨主席改選時程。桃園市長鄭文燦出席受訪時還是強調,「因為我擔任的是市長,那在時間上、角色上是比較不許可。但是我在各方面都會幫忙,能夠就我的能力所及的範圍來貢獻我的力量。」

民進黨今日下午舉行中執會。對於台北市立委補選是否會尋求「白綠合作」,鄭文燦出席前受訪說,這等一下由立委補選協調小組向中執會報告、討論後,再由發言人報告。

對於媒體報導總統蔡英文還在勸他選黨主席,鄭文燦則回說,「週刊不是總統的發言人」。不過,媒體追問他的態度呢?鄭則說,「基本上,執政是一個共同的責任,每個人都不能置身事外,都需要幫助這個黨度過困難。但是因為我擔任的是市長,那在時間上、角色上是比較不許可。但是我在各方面都會幫忙,能夠就我的能力所及的範圍來貢獻我的力量。」

至於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推薦文化部長鄭麗君,鄭文燦說,「這個不是政論節目,我沒辦法回答」。

媒體也報導,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有打電話給柯文哲,認為民政局長藍世聰是「白綠合作」最佳人選,柯建銘出席會議前則說,這個應該是很單純的事情,他上週看電視時看到驗票事宜,柯文哲跟他是老朋友,「我只是想打電話去關心他,跟他說Hello而已。結果,他沒有接;他也沒有回電。那我沒有再繼續打,就這麼一個單純事情。所以週刊怎麼寫,當然它的事情,實情就是如此。」

柯建銘略帶不滿說,「他知道我是立法院黨團總召,立法院事情,你問我,我一定會很清楚回答。我向來對黨務事情都不做發言。這個事情,選舉策略,我們有黨主席林右昌,也有提名小組,我絕對不可能去越俎代庖。」

媒體詢問後來兩人有聯絡上嗎?柯建銘說,「所以打給他,他沒接。他也沒再打給我。大概就忘記了。」有想再打給他嗎?「有想再打電話再打啦」。 

延伸閱讀 : 

白綠復合共推綠營北市官員出戰?藍世聰:我不是最好人選

總統提「平價菸」? 陳時中:吸菸對人體健康有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