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法國暴民一直在巴黎與警察作對?因為他們想要被川普領導,這是美國總統本人今天轉推的說法,但馬上被人抓包是假新聞

保守派學生運動人士柯克(Charlie Kirk)在推特發文說:「巴黎街頭不斷響起『我們要川普』的口號。」美國總統川普將這則推文轉推給他的5600萬多名推特跟隨者。

法新社報導,大多數的法國示威者走上街頭,是在宣洩對政府計劃調高燃料稅的憤怒,更普遍的是不滿法國社會各項不平等狀況。

柯克在推特中提到川普最常掛在嘴邊主題,說媒體沒有報導真實情況。

柯克寫道:「社會主義國家法國出現暴動,是因為激進左翼分子調高燃料稅。媒體很少提到這點。」但事實是,全球各地都在鋪天蓋地報導燃料稅議題。

他在推特寫道:「美國蓬勃發展,歐洲烽火四起,他們想要掩蓋中產階級反抗文化馬克思主義(culturalMarxism)的現象。」

川普一再打擊他所稱的主要媒體散布「假新聞」現象,攻擊的對象包括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或「紐約時報」等,但法新社事實核查人員判定,這則關於法國親川普抗議者的新聞,正是假新聞的最佳範例。

柯克的推文率先獲川普轉推,不過,聲稱法國抗議民眾齊聲吶喊要川普的,不只他一人。

數個英語線上媒體與右翼美國廣播電台主持人林堡(Rush Limbaugh)昨天根據@jackwhite前一天在推特上傳的影片報導說,法國抗議群眾在高喊川普的名字。

@jackwhite的影片中,一名男子戴著川普面具站在巴士上,而一群約數百人的抗議群眾高喊,「我們要川普」。這段影片被轉推了1萬7000多次。

然而,這段影片不是在震撼巴黎或法國其他地方的「黃背心」抗議期間拍攝,而是在民眾發起抗議活動,要求釋放英國極右派組織保衛英國聯盟(EnglishDefence League)領導人羅賓遜(Tommy Robinson)期間拍下。

在@jackwhite影片中,清楚可見警察制服寫著英文而非法文,抗議群眾也是高喊英語口號。在2018年6月的第2段推特影片中,則可看到#釋放羅賓遜(#FreeTommyRobinson)標語和英國國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