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易戰雖然暫時畫下休止符,停戰90天,但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4日連發4道推文,自稱「關稅人」(Tariff Man)警告中國,如果無法達成「真正協議」,有可能恢復對中國貨品徵收關稅,要中國現在就應該開始購買美國農產品與更多商品。

川普連續在推特就美中貿易問題發文,他先表示美中新的貿易談判已經開始,期待包括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 Mnuchin)與白宮經濟顧問柯德洛(Larry Kudlow)等人合作,來決定是否有可能與中國達成真正的貿易協議。他在推文表示,除非延長,不然與中國的貿易談判應該在90天內完成,「習主席和我都希望交易能夠實現」,如果實現,中國應該現在就開始購買美國的農產品與更多商品。

話鋒一轉,川普表示如果美中無法達成真正的協議,他就是關稅人,當人們或某個國家試圖攻擊美國的巨大財富時,他們會為此特權付出代價,利用提高關稅是增加美國經濟威力的最佳方法,而美國正在接受高達數十億美元的關稅。

「讓談判開始吧!」川普向中國喊話,表示如果能夠達成公平協議,他很樂意簽署文件,「讓美國再次偉大」!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