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大選結束,台北市、台中市立委補選將於明年元月登場,外傳柯文哲陣營已提前佈局,民進黨是否重啟「綠白合作」共推參選人?立委吳秉叡今(4)日表示,這次合作的機率非常低,柯辦發言人林昆鋒則認為,共推不討厭的人,為什麼不能合作?

民進黨立委吳秉叡今天在華視《Online鍾點讚》節目上談及明年立委補選,他表示,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前或許有些小內閣的改組,民進黨也有黨務要改組,綠柯合作的機率很低,「幾乎是零」,但政治上沒有不可能的事,以長遠來看,要合作並非不可能,前提要創造一個環境,否則選民也不會接受。

柯文哲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林昆鋒也在節目中說,兩邊都有自己的小內閣或是內閣改組,也都有優秀人才,如何推出兩邊都不討厭的人,創造一些空間,或許這次沒合作又如何,那未來是不是要合作?

他認為,綠白只有2018年沒有合作,不代表未來不會,如果有一個已知的敵人,為什麼不能合作?「台北市還是有些共同的價值,可以互相幫忙。」

被問及是否會出來參選?台北市大同區土生土長的林昆鋒說「目前沒有很積極的打算」,他認為,選立委不是選里長,也因為在大同區長大,對地方有些認知,知道沒有這麼簡單,但他還是強調,「共推不討厭的人,彼此有個默契,才能往下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