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競納入亞運賽事帶動市場需求,研調機構群智諮詢報告指出,今年前3季中國電競顯示器出貨數量達86.5萬台,較去年同期增長3.4倍,預計全年出貨量125.6萬台。

群智諮詢表示,受大環境及製造業低迷影響,中國大陸顯示器家用及商用市場需求低迷,但電競顯示器出貨量持續快速成長;尤其2018年5月電競正式成為雅加達亞運會比賽項目後,在亞運會的電子競技英雄聯盟決賽中,中國隊以3比1獲得了冠軍,帶動電競顯示器市場增溫。

看好電競市場,台灣面板大廠友達積極投入電競顯示器面板研發,推出高階新產品,同屬明基友達集團的顯示器製造商佳世達也力推高階電競顯示器。

佳世達指出,把握集團面板廠友達在電競顯示器面板的技術領先優勢,不生產大眾化機種,刻意往高階市場走,例如鎖定電競賽事的「英雄聯盟」,針對電競選手需求設計,只要能讓選手早0.1秒發現敵人,他就會願意花錢買佳世達的電競顯示器。

群智諮詢說,2018年英雄聯盟S8世界總決賽中國戰隊IG最終以3比0奪得冠軍,這是中國LPL賽區第一次奪取英雄聯盟S賽世界冠軍。英雄聯盟全球總決賽總獎金超過百萬美元,是所有英雄聯盟比賽項目中最高榮譽、最高含金量、最高知名度的比賽。而早在上半年,中國OMG絕地求生戰隊就在今年絕地求生首屆全球邀請賽拿下了FPP模式的冠軍。

群智諮詢指出,顯示器廠商積極投入電競產業鏈,推動軟、硬體廠商共同發展專業的電競遊戲,對顯示器螢幕的刷新率、響應時間和顯卡都有更高要求,因此,在電競產業鏈中,硬體廠商是重要的參與力量。

以英特爾(Intel)、 NVIDIA、華碩為代表的顯示器終端、零組件品牌一直積極贊助電競賽事,而以AOC、惠科、聯合創新為代表的中國品牌下半年也加大力道投入市場,不斷推出專業電競顯示器產品,贊助電競戰隊和中國電競賽事。

今年前3季中國電競顯示器出貨數量達86.5萬台,較去年同期增長3.4倍,預計全年出貨量125.6萬台。   圖 : 翻攝自computerdi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