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全球最好用護照排行榜出爐,台灣護照這次進步4名,在近200個國家與地區中排名第28;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因為12月1日起免簽國家增加4個,不必先申請簽證就能直接前往167個國家,擊敗之前的冠軍新加坡護照,榮登行遍天下的護照王。

加拿大國際金融顧問公司「阿爾頓資本」(Arton Capital)公布最新「護照指數排名」(Passport Index),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去年還落在10名之外,拜免簽國增加所賜,硬是擠走新加坡,讓星國與德國並列第2。排名第3的則是包括美國、法國、義大利與韓國等11個國家,其中韓國贏過日本,可以免簽前往166個國家。

根據該統計,持台灣護照免事先申請簽證可以前往的國家有131個(包括免簽國家有86個、落地簽45個),另外申請簽證即可前往的國家與地區有67個,名列第28,比去年進步4名。目前與俄羅斯陷入克里米亞外海紛爭的烏克蘭,該國免簽數略勝台灣3個,也排名第28。

根據我外交部統計,帛琉也在12月1日起,給予持台灣護照者入境免簽證待遇,算起來已有170個國家及地區,或許未來好用護照排名還要再往上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