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習會落幕,美國將推遲對中國產品徵收的高額關稅,許多中國網友在美國駐中國大使館的微信公眾號上留言和評論。但是,根據彭博通訊社(Bloomberg News)報導,有不少帖子被網管刪除或遮蔽。

美國之音(VOA)提到,中美兩國領導人在阿根廷召開的G20 峰會期間的工作晚餐都談了什麼?從目前的媒體報導情況來看,川普總統和習近平主席的會談,就美中貿易糾紛產生了何種結果,基本是各說各話,「一事各表」。但有一點是肯定的:美國將推遲對中國產品徵收的高額關稅。

報導指出,美國駐華使館在其微信公眾號上登出了一篇文章談美方的的觀點,以及這次兩國高層之間就貿易糾紛達成的共識。但是,彭博通訊社說,這篇文章被刪減了不少。

作為對比,也有不少網友對老布希總統的去世發表了自己的觀點和看法,但這些帖子基本上沒有被刪掉或者被遮蔽,大家隨便轉貼和分享。報導稱,很多人在微信中還貼出了川普和習近平會談後各自發出的中英文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