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國會11日將對首相梅伊(Theresa May)談成的脫歐協議進行表決,各方猜測一旦未通過,梅伊將會辭職下台。對此,梅伊信心十足表示,兩週後她仍將在職。

梅伊11月和歐盟達成協議草案,同意脫歐後雙方保持緊密關係,但草案在贏得自家國會議員支持上面臨硬仗。主要反對黨工黨(Labour Party)表示,如果表決沒過關,將尋求對政府舉行不信任投票。

梅伊今(3)日接受英國獨立電視台ITV訪問表示,這份由她與其他歐盟成員國領導人敲定的脫歐協議,不會有任何改變,她的工作就是確保做到民眾要求達成的事:對他們有利的方式執行脫歐。當被問到若她輸掉這項表決是否辭職時,梅伊說:「兩週後我還有工作。」

梅伊將向國會發表演說,根據演講摘錄內容,梅伊將告訴國會:「40多年來,我們將首次擁有獨立貿易政策,並將持續熱情宣導開放經濟及自由市場帶來的好處。」並強調多國領導人樂於和脫歐後的英國制定貿易協議。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英國內政大臣賈維德(Sajid Javid)否認有關梅伊政府擔心可能輸掉表決,而有意打退堂鼓的傳聞,而且許多國會議員正在考慮如何投票或不投票。

反對黨與支持梅伊少數政府的北愛爾蘭小黨民主聯盟黨(Democratic Unionist Party, DUP),以及許多梅伊所屬保守黨內的國會議員都表示,11日表決時他們將投反對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