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選舉,國民黨以「禿子、漢子燕子」拿下高雄、新北及台中,高雄、台中市府團隊人事布局逐步公布,唯獨新北至今無一獲侯友宜證實。不過新市議會副秘書長懸缺,今(3)日卻比市府人事搶先一步補實,由新莊區長李政勳升任。據悉,這項人事布局選前已底定,為避免影響選舉及區務,直到今天才報到。

本屆新北市議會議長蔣根煌、副議長陳文治都是新莊區,原任副秘書長楊義德今年7月退休後,議會迅即敲定新莊區長李政勳接任,於10 月22日向市府完成商調,並發布人事命令,於11月5日生效。因當時選舉投票在即,市府與議會研商後,同意李政勳辦完選務後,12 月3日報到履新。

出生宜蘭的李政勳,與民進黨全國選對會召集人林錫耀是高中同學,擁有中興大學水土保持系學士、台大政治系碩士等學位,從台北縣農業局水保課基層一路做起,歷任台北縣農業局農漁會輔導課長、台北縣農業局副局長、新北市府農業局主秘及副局長,而後以11職等副局長,派赴新莊區擔任10職等區長。由於他公務經歷豐富,能力強,效率高,處事圓融,深獲地方肯定及藍綠民代好評,因此被蔣根煌相中,向市府調升為12職等的議會副秘書長。

據悉,雖然侯友宜過去擔任新北市副市長,就負責督導民政業務,29 區區長都非常熟稔,不過在侯友宜小內閣就任後,29區區長仍有一波調整,目前新莊區長由副區長王立文代理,屆時才會補實。

而對於侯友宜小內閣籌組進度,侯團隊及市府都不漏口風,準市長侯友宜則是帶家人出國小旅遊4天,本月5日才有公開行程;市長朱立倫被媒體詢問時,也不正面回應。

朱立倫今天被媒體訪問,談到新北市招商連續三年全國第一,是否擔心高雄大力招商會搶走新北商機。他說,「我相信侯市長的團隊都準備好了」,會持續把招商冠軍全面來啟動,更進一步讓更多的企業到新北來,更多商業機會、更多觀光客到新北來,同時把新北的貨賣到全世界去。

媒體追問朱立倫,副市長李四川這兩天率團赴深圳招商,另位副市長葉惠青也是招商高手,3位副市長有沒有誰會留在侯團隊?朱立倫笑笑說,侯市長會做全面性的安排,侯市長在新北市擔任副市長7年多,非常熟悉每位同仁,一定會針對這個團隊如何引進更多新的優秀人才,現有的優秀同仁,或基層出身的優秀公務員,侯市長都會做全面的考量。

新北市議會10月已發布人事令,調升李政勳擔任市議會副秘書長。   圖:王峻昌 /攝

市長朱立倫今天被訪問侯友宜小內閣人事,仍微笑不漏口風。   圖:王峻昌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