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警方今天建議以收賄等罪名起訴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及他的妻子薩拉(Sara),這是近幾個月來,以國警方第3度建議以相關罪名起訴尼坦雅胡。

以國調查人員今年稍早曾針對尼坦雅胡涉及以色列電信巨擘Bezeq和最大股東艾洛維奇(Shaul Elovitch)的貪污案進行偵訊,當時他被控要求艾洛維奇旗下的新聞網站Walla,發布對自己有利的報導,並以為艾洛維奇帶來高額利益的政策作為交換。

以色列檢察總長如今將決定是否就此案起訴尼坦雅胡。

除了Bezeq案外,以色列警方在針對另兩起貪汙案展開調查後,今年2月也建議起訴這位政壇老將。

尼坦雅胡立即駁斥對他及妻子的指控,聲稱「(警方)在調查開始前便已決定提出這些建議,還對外洩露內容」。

尼坦雅胡也一再指稱,警方在這3案中對他做出的指控,是政敵密謀迫使他下台的手法。

他於聲明中表示:「我確信在這種情況下,有關當局審查相關爭端後,將得出同樣的結論:一切都是子虛烏有,空穴來風。」

以國警方宣稱有尼坦雅胡收賄、詐欺、背信及違法收受餽贈的證據,足以將他起訴。他們也建議以收賄、詐欺、背信及妨礙蒐證等罪名起訴薩拉。

任總理多年的尼坦雅胡如今捲入這3起案件,令外界猜測他是否終將黯然下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