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嚴重霧霾籠罩大範圍土地!中國生態環境部周六啟動空汙預警措施,針對全中國共79個城市發布空氣重污染預警,其中5座城市發佈了最嚴重的紅色預警、73座城市發佈第二級的橙色預警,北京市則是發佈黃色預警,啟動應急管控措施。

根據陸媒報導,北京地區於11月23日啟動入冬以來的首次空氣污染預警措施,昨起至周一(3日)北京會出現中度至重度污染,當地部分企業已被下令停工、停產、限產,中小學停止戶外活動;另外江蘇也在11月底啟動橙色預警,迫使工廠和電力減產,此次受空汙影響的城市包括:北京、天津、河北地區,山西、陝西和河南的汾渭平原,以及長江三角洲地區,預計周一才可能從西北向東南逐步改善。

中國環境監測總站發布數據,11月29日凌晨至30日早上,鄭州市細懸浮微粒PM2.5的濃度最高值為每立方公尺494微克,達到短時嚴重污染級別,昨晚北京天壇的PM2.5濃度是每立方公尺193微克,為國家標準的5倍半。

南京遭嚴重霧霾籠罩   圖/中新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