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長當選人盧秀燕今(30)日下午發布第一道人事命令,由她競選團隊發言人吳皇昇出任新聞局長,盧秀燕強調選擇率先發布吳皇昇人令的意義是,「新好台中,就從年輕人開始!」 

今年34歲的吳皇昇,世新大學口語傳播學系畢業,是政治大學政治學研究所碩士,擔任過政大選舉研究中心助理、台中市議員顏莉敏研究室主任、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議題幕僚,今年7月加入盧秀燕競選團隊並擔任發言人。 

吳皇昇說,他是高雄人,北漂到台北就學,又因緣際會到台中就業、定居,從小跟著父母親到處擺攤,所以他很能體會小市民的心理,也因為常常跟父母忙到半夜,上學經常遲到,被同學稱為「遲到大王」,不過他在課業上都會盡可能的完成,這點也是盧市長賞識他的地方,「我會是個很有責任感的人」。 

他說,因為父母是攤販出身,所以他很能體會一般老百姓的痛,所以過去在發布新聞時,都會盡可能站在市民鄉親的角度,協助盧市長詮釋這些事,也是盧市長提出的政見都能回應到市民需求的原因。 

他說,大學就讀世新大學口語傳播學系,培養出口語表達及思考論述的能力,研究所就讀政治大學政治學研究所,專長於選舉研究領域,所以這次選舉中也「學用相長」,把所學的理論運用在選舉過程中。 

他說,很開心市長願意重用年輕人,自己也很感動,看到媽媽市長的堅毅,選戰過程中面對龐大的打壓力量,依舊堅毅不拔,每天與市長跟車過程,只能用「眼眶泛紅」來形容。 

他表示,日後與媒體是合作夥伴關係,會做好溝通說明,更會尊重媒體是第四權,用真心與記者朋友溝通。 

吳皇昇說,現任台中市新聞局長卓冠廷是他政大的學弟,非常優秀,也讓他非常欽佩,選戰雙方陣營交鋒過程中,也從學弟身上學到很多東西,只是對他來說,「最重要的是我尊重媒體,願意跟媒體溝通,願意讓媒體發聲,媒體本來就有第四權。」

盧秀燕說明率先發布吳皇昇人事命令的意義是,「新好台中,就從年輕人開始!」   唐復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