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啟程前往阿根廷參加20國集團高峰會(G20),座機卻臨時出包,被迫返航降落科隆機場,所幸人機平安,不過由於行程因此受到延宕,雖然換乘座機,恐怕仍趕不上G20開幕,而預計的行程也因此大亂。

路透社報導,梅克爾搭乘專機「Konrad Adenauer」飛往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出發後約1小時,在飛到荷蘭領空時突然出現機械故障,並在荷蘭上空盤旋一陣子,之後決定掉頭返航,降落在科隆波恩機場。

「德國之聲」指出,這架專供德國領導人搭乘的政府專機不是第1次出包,上個月還發生電纜被嚙齒動物咬壞,當時是德國副總理兼財政部長舒爾茨(Olaf Scholz)在印尼峇里島參加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會議,在飛機出現異常後,被迫更換回程的飛機。

這次輪到梅克爾乘坐時座機出包,據德國日報《Bild》報導,這架飛機的無線電設備出現問題,但飛行員表示沒有安全隱憂。 飛行員告知同行的財政部長舒爾茨與其他同行的記者乘客,因為技術缺陷,導致這架空中巴士機客A340-300上的「多個電子系統故障」。

德國聯邦政府這架A340噴氣式飛機近來連連出包,德國總統施泰因邁爾(Frank-Walter Steinmeier)今年數次出訪,座機都發生問題,7月的白俄羅斯之行嚴重到暫時停飛,當時專機「Konrad Adenauer」的液壓系統出現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