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祭重罰!南韓國會今(29)日通過「特殊犯罪加重處罰法」修訂案,對酒駕致死量刑標準由現行的1年以上有期徒刑,提高到3年以上有期徒刑、最高可處無期徒刑,酒駕致傷也提高到1年至15年有期徒刑。

《韓聯社》報導,250名國會議員今天以248票贊成、2票棄權,表決通過「尹昌浩法」。以酒駕肇事遇難者姓名命名的「尹昌浩法」,是由「特殊犯罪加重處罰法」修訂案和「道路交通法」修訂案組成。

根據通過的「特殊犯罪加重處罰法」修訂案,對酒駕致死量刑標準由現行的1年以上有期徒刑,提高到3年以上有期徒刑、最高可處無期徒刑,酒駕致傷的量刑標準也由10年以下有期徒刑或500萬至3000萬韓元(約新台幣13.74萬至82.44萬元)罰金,提高到1年至15年有期徒刑或1000萬至3000萬韓元罰金。

「道路交通法」修訂案增設再次酒駕加重處罰的條款,並收緊駕照的吊銷撤銷標準,但因南韓國會行政安全委員會之前審議通過「道路交通法」修訂案,需要5天的熟慮期,今天沒有提交國會全會,預計這項修訂案年底前可望通過。

報導指出,尹昌浩的大學同學們為了推動修法奔波至今,終於創造了奇蹟,今天特地到國會見證表決過程,他們希望公眾繼續關注,直到「道路交通法」修改完畢。

南韓國會議員今天以248票贊成、2票棄權,表決通過「尹昌浩法」。   圖:翻攝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