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議員秦慧珠日前被發現與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咖啡約會」,遭外界認為是柯市府介入台北市議長選舉,今天(29日)秦慧珠澄清表示,兩人是24年老友,兩人在逸仙路喝咖啡,未談論議長之事。她並反駁,如果要討論選議長之事,怎會選在議會附近咖啡廳公開場所。

本次台北市議員選舉,國民黨當選29席成為議會最大黨,下屆議長人選成為選後矚目焦點,今有媒體指出「鄧家基見秦慧珠,傳柯介入議長選舉」,秦慧珠召開記者會澄清,兩人是24年老友,鄧家基恭喜她當選,兩人27日中午在逸仙路喝咖啡,未談論議長之事。

秦慧珠強調,國民黨議長人選有黨內初選機制,推舉議長人選是黨內家務事,其他政黨及市政府都沒有任何插手的餘地,國民黨目前有6位議員表態參選議長,6位都很有實力。秦慧珠是6人之1,她認為國民黨本屆8位新科議員,1位回任的資深議員都很優秀,大家都會準備好,展現問政實力,扮演好忠誠反對黨角色,為市民把關。

秦慧珠說,她與鄧家基兩人是24年老朋友,兩人喝咖啡恭喜她順利連任,聊到年輕候選人大量崛起,資深的議員要當選頗不容易,好幾位資深議員落選,與議長選舉完全無關,甚至連報載鄧家基副市長倦勤的事,她也不好意思問,聊天並未談及市政府、市議會人事問題,如果要討論選議長之事,怎麼會選在議會附近逸仙路的咖啡廳這種公開的場所?

至於選舉議長策略,秦慧珠則表示,她會努力拉票,爭取黨內同仁支持,下屆議長需要嫻熟議會運作、嫻熟法規、能掌握議會生態。下屆議會有6個黨含兩個新興政黨,以及不同類型議員,新科議員占30%,下屆議會生態較本屆更複雜多變,更需要資深有歷練的議員擔任議長。

延伸閱讀

「心腹大將」蔡壁如將離開北市府? 柯P:她是很想走

選後蔡英文、柯文哲首度同台 兩人互動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