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地方選舉剛結束,「藍色海嘯」在韓國瑜帶領下,掃得民進黨慘敗,民進黨嘉義市立委李俊俋選後立即表示「中生代應扛起責任」,顯示其迎戰2020年的高昂鬥志;國民黨方面,不分區立委王育敏「北漂返鄉」的聲音在選後開始蔓延,而前青輔會主委李允傑競逐市長黨內初選失利後,此番捲土重來,已就戰鬥位置,2020年嘉義市立委悄然開戰。

民進黨現任嘉義市立委李俊俋在黨內地位舉足輕重,此次民進黨慘敗,尋求連任的嘉義市長涂醒哲原本呼聲極高,最後以些微差距落敗,令人錯愕,一年多之後,即將提槍上陣的李俊俋能否穩住綠營在嘉義市的半壁江山?選民拭目以待。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王育敏的子弟兵陳家平,此次參選嘉義市東區市議員,初試啼聲就拿下4,899票的第三高票,陳家平是王育敏嘉義辦公室的主任,動向與王育敏關連性極強,他高票當選市議員後,王育敏返鄉參選區域立委的聲音開始發酵。

王育敏是嘉義縣中埔鄉人,高中時就讀位於嘉義市的嘉義女中,擔任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期間,是經常受邀上政論性談話節目的名嘴,顏值高,形象清新,口才便給,被視為國民黨的明日之星。

另一位國民黨的儲備人才是李允傑,他在吳敦義擔任行政院長時獲拔擢為青輔會主委,被視為吳敦義人馬,李允傑父親是外省老兵,從小家境並不富裕,母親在公園內擺攤做小生意,他說自己是老兵之子,也是攤販之子,深知底層庶民之苦,苦讀出身的他,拿到哈佛博士學位,經常獲邀演講,是活躍的學者。

李允傑與黃敏惠角逐國民黨嘉義市長初選落敗,但他初選時不畏風雨,站立街頭拜票數個月的身影,讓選民印象深刻,參選2020年嘉義市立委的可能性很高。

「藍色大海嘯」來襲,不管對手是王育敏、李允傑還是另有其人,對李俊俋來說,都是很大的挑戰。

延伸閱讀

韓國瑜14年前車禍撞死人 許淑華:肯定陳其邁沒做選舉操作

吳音寧為綠營慘敗頭號戰犯?柯P:頭號還輪得到她嗎?

李俊俋能否穩住綠營在嘉義市的半壁江山,頗受矚目。   圖:林人芳/攝